English

12315专用电话将全部开通

“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月”活动开始
2000-03-03 来源:光明日报 吕贤如 我有话说

来自国家工商局的消息说,今年3月中旬,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服务专用电话在全国范围内将全部开通。这是国家工商局在今年3月开展的以“打假维权,消费满意”为主题的“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月”活动内容之一。

此外,宣传月还将开展一系列活动,包括公布去年“打假维权”情况,曝光一批侵害消费者权益的典型案件。开展“打假护农”执法行动。对农资市场进行集中整治,进一步整顿市场秩序,严厉查处制售假种子、假化肥、假农药的违法行为。针对假冒伪劣严重的10个重点地区、10个重点商品,组织“打假维权”执法行动,重点打假、查处大要案件。

据悉,国家工商局还将拟定《消费争议商品送检暂行办法》,于3月中旬公布一批检测单位,以解决消费者与经营者发生争议时有关商品送检难的问题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